close
塞....塞....塞....放眼望去路上都是車子,好不容易見到加油站趕緊解放水庫之餘,瞥見旁邊一家彩券行也是大排長龍,反正閒閒沒事活動一下也好,就這樣大伙加入排隊的行列,一起做著發....財....夢......
  
IMG_4940-1.jpg
  
終於來到第一晚住宿的飯店,噹噹噹......『苗栗市三統大飯店』,在訂房時從網站上看起來很讚,孩子也滿心期待著......

「啥....?怎麼會這樣?」
「是這裡嗎?好像有種被騙的感覺ㄝ......」
「喂......老婆,妳確定預訂的飯店是這一家嗎?怎麼感覺像是火車站前的廉價旅社!」
「媽......這裡看起來有點恐怖ㄝ......」
「嗯......地址沒錯ㄝ......我下車去櫃檯確認一下,你們在車上等我......」
我們三台車全停靠在路邊......所有人都透過窗子仰頭「打量」這
...飯店......

答案是令人失望的,一行人只好將車子停到後面巷子裡指定的「專屬停車位」,拖著行李穿過可能是走廊的「走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櫃台及兩位平均年紀約有50歲的「櫃姐」,這時站在身旁老大馬上小聲告知要我注意櫃台後面牆上的標示牌,呵呵....我無言了....
  
『二糸人反占』......
  
這......會不會太扯了一點?
招牌上的字都剝落成這樣還不會趕緊找人汰換一下?
實在是......我真不想替它「拍照存證」,兩個寶貝女兒卻早已偷偷拿起手機狂拍......

拖著我疲憊的雙腳勉強擠進它僅有的一台電梯,呵呵......電梯警示蜂鳴器響了,我知趣的退了出來。
  
咦......怎麼還在響?
  
老婆陪我退了出來......還響!
  
見鬼了,裡頭只剩三個人及兩件行李箱,到此我算是真的領教了......問明房號再拖一件行李出來,總算是讓家人先搭電梯上樓了,等我自己上來樓上,卻看見另一讓我噴飯的事情,兩個女兒竟然還在走廊上蹲下來拿著手機學著我在「取景」,只是背景是黝黑潮濕的地毯、牆面大遍的璧癌及霉菌,岳父岳母、小姨子及小舅子一家人則是邊走邊笑邊搖頭,大伙趕緊進房察看「狀況」是否依舊,還好房內並無霉味,也無任何斑駁的異狀,只是浴室磁磚多處剝落可以直接看到裸牆,衣櫥不能吊掛衣服是因為吊桿已經斷裂,連碰都碰不得,最後大家一致決定把「它」設想為僅供睡覺的處所,如此一來才算符合現在心裡的失望。

早上醒來立即感到雙腳下肢使不出力來,應該是昨天操過頭了,這下可慘了,我可不想再窩在這飯店裡了,按摩搓揉一下腳筋後勉強下床行走梳洗,接著來到餐廳準備用早膳,卻還在電梯裡就聽到外面轉角傳來不悅的爭執聲,看來說話的人火氣還不小。待我進入餐廳馬上明白是怎麼一回事,所謂的「餐廳」實在是不怎麼樣的一個空間,約十來張的小桌子已經坐滿八成的房客,而 buffet式的餐點卻只是幾小碟醬菜、鹹蛋及肉鬆、麵筋、花生及剩下菜梗看似高麗菜的空盤子,旁邊另一張小圓桌上則是擺著一台烤面包機、一條土司、一鍋見底卻依然能夠辨識的地瓜稀飯(殘餘一些地瓜絲)及一籠冷凍小饅頭,接著只看到一些房客拿著空盤子站在餐點前躊躇皺眉,也難怪有許多人火氣會這麼大,簡直是花錢受氣......

還好,有了這一次的經驗後,我們下次應該不會再來這一家....飯店了......
 
 
IMG_4947-1.jpg
  
IMG_4948-1.jpg
 
是的,離開那個昨晚大家睡覺的地方之後,我們還是透過GPS的導引,如同昨天一般不能免俗的又迷了好一大段路,這一次跑到人家農庄的曬穀場,當地的住民莫名其妙的看著我們三台迷途車,自從這世上有GPS以來,我們應該不是第一個誤闖這個曬穀場的人吧,大概他們也見多了,只是對我們笑笑的說『少年ㄟ......路在那一邊啦,這是阮ㄉㄠ後院啦......』,將車子駛離人家的院子在路邊暫停,我們一行人又笑到東倒西歪,只是第二天剛開始的行程,而我們卻已經出過很多次糗......

好不容易「找」到飛牛牧場,來這裡的人還真多ㄝ,為了讓孩子跑跑跳跳一番,我陪著老爸老媽坐在樹蔭下休息,靜靜看著兩個寶貝女兒跑來跑去,只是為了讓風箏可以順利升空,遠遠的....透過長鏡頭,我看到我的兩個寶貝已經長大了,而我身旁的老爸老媽還是自顧自的在喊著孫女們的名字,說姊姊應該要怎麼樣跑,妹妹要怎麼配合著姊姊,這樣風箏才會飛得起來,只是他們忘了距離太遠,孩子們根本聽不見這樣的叮嚀,只是我此時想到的是,我是不是也曾這樣讓兩老默默為我擔心著,而我卻不知道他們也嚐試想要叮嚀我......
 
 
 
IMG_4949-1.jpg
  
IMG_4951-1.jpg
  
IMG_4954-1.jpg IMG_4956-1.jpg
  
IMG_4957-1.jpg IMG_4958-1.jpg
 
 
利用長鏡頭補捉一些別人家孩子的鏡頭,不管將來這些孩子的發展會如何輝煌,他們永遠都是他們父母親的心頭肉......

下午三點半離開飛牛牧場,大家決定直接去找第二晚已預訂要住宿的民宿,讓四個老人家先躺下來休息一下(其實應該是怕又迷路而花費太多時間吧),結果出乎意外的順利,只花了40分鐘便找到隱匿在羊腸小徑裡的
民宿,而最讓人開心的是,四個蘿蔔頭在車子才停妥,便直接衝進民宿裡「觀光」一番,然後在二樓的陽台倚在欄杆上大聲的朝對面的山say「Hello」,看來孩子們相當滿意這裡的環境唷。

山水雲生態農園』位於台中縣東勢鎮東崎街東北巷5-3號,雖然距離市區不遠,卻有著遠離塵囂的寧靜與清幽,天晴時的藍天白雲、蟬鳥齊鳴,入夜後則是靜謐的令人安然自在,周圍的環境營造,同樣是以最具自然的清新面貌呈現,香草園、果園、荷花池及悠閒的涼亭設置,有最佳的視野位置,不但能覽盡各個時刻的美景畫面,在這充滿悠閒輕鬆的渡假氛圍,也令人無時無刻都陶醉。
 
 
 
 
IMG_4961-1.jpg
 
IMG_4962-1.jpg
 
IMG_4964-1.jpg  晚上熱心的民宿老闆專程帶我們去吃好料理,我們以為是一般的餐廳或是野店,沒想到是當地的「擁葉生態農場」暨「梨文化館」,也讓我們享受一餐豐盛美味的客家美食,只可惜我的相機電池放在民宿裡充電,不然我真想替這裡拍幾張照片放進來。

以前我們常吃的粗梨仔,是民國前十年從華南引進,在新竹縣橫山鄉試種成功,稱為「橫山梨」,主要散佈在台灣中北部海拔800m以下山區,產期在每年的八~九月份。「新世紀梨」是在民國49年橫貫公路開通後,政府為了安置榮民,自日本引進高緯度溫帶梨,由於海拔在1700m以上,低溫期較長日業溫差較大,梨肉細緻多汁,是屬於高品質的水果,產期與「橫山梨」重疊,在這種情形下,「橫山梨」面臨了極重大的衝擊,果農紛紛廢棄經營的梨園,眼看「橫山梨」即將走入歷史,當時在東勢鎮中嵙里種植「橫山梨」的張榕生先生,適時於民國65年研發成功高接梨,把梨山新世紀梨的花芽,嫁接在平地橫山梨的梨樹上,產出高品質的高接梨,而且產期比梨山要早個2~3個月,因而挽救了「橫山梨」的命運。如今全台灣「橫山梨」有從事高接技術的佔80%約4500公頃,一年產值在新台幣30億元以上。

梨文化館是中嵙梨鄉的第一景,展現梨鄉文化與梨的產業傳奇。在滿山梨園間,素雅的白粉牆隨著坡地緩起,屋外還有處風情閒散的賞景平台,梨的故事盡在其中。文化館的外觀採「有機建築」手法,取於在地石材、紅磚、白粉牆、鋼及木構,巧妙的崁在坡地上,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建築材質的多元運用,且不浪費資源的作法,也展現了東勢客家族群儉僕的印象。館後方的一株「神樹」,這是第一棵高接梨嫁接的母樹,地方人認為「吃果子拜樹頭」,這棵讓橫山梨變身為高接梨的「希望之樹」,樹齡約45年。
 
我們在這裡接受館主葉姓夫婦的款待,所有蔬果及家禽全是有機栽植、飼養,難怪吃起來別有滋味特別鮮甜,飯後館主葉先生還特別招待我們到茶室飲茶,並詳加介紹高接梨的始末及技巧,同時我在無意間窺見幾台陶藝拉胚的機具,才知葉老闆原來還是陶藝高超的藝術家唷,所以在這園區一角還有陶藝教室及窯爐,而我們剛剛所用的碗盤全是自製的,搞得大家當下也好想自己做一套餐具帶回台北。
 
 
 
 
 
IMG_4968-1.jpg
 
IMG_4969-1.jpg
IMG_497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