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民宿主人精心準備的早餐,馬上把前一天飯店的早餐比下去,大圓桌上滿滿的菜儘你吃,大份的盤子菜裝到整個尖起來,種類不再是醃漬的醬菜,而是新鮮的有機蔬菜,同樣是地瓜稀飯但鍋子卻是天差地別,飯店用的是大同電鍋的內鍋將近60個人分食,這裡用的是辦桌用的大煮鍋,卻只有大大小小14人吃,平平都是吃,那ㄟ差架ㄗㄟ......

看每一個人吃得眉開眼笑的,老爸難得幹掉三碗稀販,老媽也不惶多讓克掉兩碗,岳父岳母也惦惦的扒了兩碗,等等......我忘了先講,是用碗公唷,不是小鼻子小眼睛的小碗,我倒是忘了我塞了幾碗,我只知道等我放下碗筷時,飯菜全部已經吃光光了,最讓我訝異的是,那一鍋稀飯真的被我們克光光,回頭看每一個人的肚子都是圓滾滾的,然後都癱在民宿客廳的沙發上,這...這...會不會太誇張了一些......

本來預計八點多要離開民宿,結果撐到九點多還窩在人家民宿裡不想動,不好意思假裝一下問問民宿主人附近的景點,才匆匆趕著家人上車離開這舒服的民宿。
 
IMG_4974-1.jpg IMG_4973-1.jpg
 
IMG_4975-1.jpg 
 
IMG_4976-1.jpg 來到石崗鄉的「情人木橋」走走,主要是想讓鼓起來的肚皮能藉此消化一些。其實這裡是食水嵙溪休閒農園,地方政府把周圍附近的農家一起規劃進來經營,入口處是農場的販售中心,農場是採開放式的經營,有點像走進農村一般,一走進入口就看到一座大木橋橫跨在溪流上,只是不懂為何硬要牽強的把木橋稱為「情人橋」,然後穿鑿附會的在橋頭釘上一個告示牌,說是想要營造出喜鵲搭橋的意像,讓人有永浴愛河的情境。

過了情人橋後,眼前又出現一個大水車,果然有農場的fu,園區裡還擺放有一些農務的器具,不過接下來觸目所及的是商業攤位比比皆是,老實說,這完全破壞了休閒農場的感覺,也感受不到「農業」的意境了。在這裡隨意晃了兩圈,讓孩子把玩一些童玩,看看寵物兔子、迷你馬,然後幾個大人跟孩子們比賽射箭,就這樣並沒再去逛園區裡「瘦身坡」、「神木區」及其他的步道景點,倒是我跟岳父開始有點無聊想睡覺了。
 
離開這怪怪的「情人木橋」後,我們一行人繼續去找新社的菇園,算是開開眼界瞭解一下養菇人家的作息生態。

新社是台灣出產香菇的大本營,來到這邊真的放眼望去都是菇園,我們來到本土 local藝人吳宗憲曾造訪的「
香菇之家」參觀,順便嚐試親手採菇的樂趣。
 
 
IMG_4981-1.jpg
 
上面這一張照片裡的主角不是我們要找的菇,它是一種菌,屬於靈芝類,旁邊的牌子上稱它為「鹿角靈芝」,前端白白的菌絲摸起來軟軟的,有點像海棉,後頭就很堅硬了,像根木棒。來到菇園不免俗套的要嚐嚐鮮,看著幾個年青女孩熟稔的炸著新鮮的各種菇類,那撲鼻而來的香氣已經讓大家根本顧不得鼓脹的肚皮,人手一碗先克了再說吧......

其實這裡還有許多用太空包栽種其他品種菇類的培養室,只是裡面的溫度及濕度都受到嚴謹的控管,還有就是一股濃烈的霉味,有的人可以接受,有的人卻無法呼吸。
 
IMG_4982-1.jpg
 
IMG_4983-1.jpg
 
IMG_4986-1.jpg
 
想想還沒12點,我們又克掉許多的菇菇,沒想到大家都這麼會吃,我真不曉得等一下還要不要吃午餐?如果要,還真吃得下嗎?

呵呵.....看來我是多慮了,小舅子走過來跟我交換一下意見,由於時間差不多是用餐時間了,想帶大家去不遠處的「
玫瑰森林」用餐,我當然是OK啦,賞花拍照也是我的樂趣丫......
 
IMG_4988-1.jpg IMG_4997-1.jpg
 
IMG_4991-1.jpg
 
IMG_4994-1.jpg
 
有一品種的玫瑰花就跟香水百合一般,會散發出一股濃烈的香味,只可惜它的花期不長,切花無法久放,不過我倒想試試提煉它的精油,或許可以煉出一些東西來。

在這裡用過餐後,大家無視於舞台上的魔術表演,紛紛趴下跟周公下幾盤棋去了,等到我再次睜開眼睛,已經是下午將近三點的事了,還好園裡還有許多遊客走動,不然我們可能會被主人「請」出門外吧。
 
IMG_4999-1.jpg  接下來前往我們這一趟春遊最後的行程台中大坑的「紙箱王」,由於遊客眾多,我們只好在路邊尋找機會停車,想說過年期間波麗士大人應該不會這麼勤勞,因為連紅線區也一位難求,好不容易停妥車子進到園區,只見萬頭鑽動好不熱鬧,老人家無法跟年青人擠,只好先替他們覓得一處歇歇腳,讓小朋友去到處走走看看吧。
 
IMG_5000-1.jpg
 
IMG_5001-1.jpg
 
IMG_5002-1.jpg
 
 
IMG_5005-1.jpg IMG_5006-1.jpg
 
IMG_5011-1.jpg

這創意真的讓人印象深刻,用瓦楞紙製作的椅子,竟然可以承受125kg的胖子,難怪我在現場看到許多製作完成包裝好的小板蹬、沙發及茶几排列等著販賣。老婆及孩子們用入場券去折抵一些飲料及飾品,小姨子及小舅子則用其他的入場券去折抵一些熱食及餅乾,現在才四點,才吃過午餐沒多久,離晚餐也還有兩個多鐘頭,怎麼大家又......

就這樣沿途一直不停的吃,我看我這一趟春遊鐵定會胖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