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父親節從沒想到會是這麼的沉重......
回家,對南部的朋友來講,卻變成是那麼遙不可及的一件事......
 
這幾天只要是打開電視,我總是很自然的直接轉到新聞台,開始目不轉睛的盯著畫面,然後接著就是抽面紙拭淚。老婆看了只說一句話,讓我當下心裡很不舒服,『不能承受就不要看!』......
 
我是不能承受這樣的痛,但是我關心這些人;我是不能承受這樣的痛,所以我同情拭淚。我沒能像一些朋友般化悲傷為行動,實際下到災區去幫忙,但是我的心是跟他們一樣,都是期望能幫上些什麼。 

 

這些天媒體除了即時播報救災的最新消息外,有人開始檢討政府救災的缺失,或許政府默默做了很多的事是我們沒看到的,或許政府認為政績不需要是自吹自擂,但施政的績效總不會是假,太多的被動,太多的烏龍,在在顯示出馬政府的無能。
 
昨天新聞出現網友對馬英九的評論:『寧可要一個貪污的總統,也不要一個無能的總統!』;國防部副部長昨天在媒體面前大言不慚的闡述,國軍部隊在事發第一時間就已經派遣部隊深入災區,而不是如外界所言『救災行動慢半拍』,記者當然不信所言,當下深入災區訪問正在救災的官兵『你們是何時接到命令參加救災行動?』『你們是何時抵達災區現場?』,『我們是12日下午接到上級命令,13日上午就已經趕到現場。
 
請問一下,風災是在哪一天發生的?這是哪一國的『第一時間』?
 
馬英九說『我們絕沒有拒絕國外的救援丫....』,但是外交部的公文卻不是這樣的明令著丫,事實擺在眼前,明明已經錯了,就不要只想著推卸責任,應該趕快想辦法讓重機具進到災區開通棧道,讓救援物資能快速進入災區,讓還陷災區的民眾能儘快脫離現場,與外面的親人團圓,使所有存活的災民能為一步出路著想。
 
其他不在救災工作的行政團隊此時也不能閒著看戲丫,應該是趕快全盤檢討全省到底有多少地方是被列入土石鬆動的區塊?
 
全台到底有多少座橋樑已經可以列入危橋?
 
全國到底有多少工程或是建物是經不起這樣的風災、水患或是地震的試鍊?
 
這些問題要如何來改善?該怎麼做?由誰來做?何時做?要做多久?
 
經費預算是不是要重新編列?
 
 
有太多的事是還在檯面下沒有符現,而這些檯面上上的事也只是一個警訊,有太多黑暗的事是全國人民所不知道的,而這都是歷屆政府團隊留下的爛攤子,卻要人民逐年來承受後果,難道這些官員就不能做對的事情嗎?
 
還是連什麼叫『對的事情』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