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何時養成的習慣,每次打開電腦,總是不自覺的會連上MSN,眼睛定定的注視螢幕的右下角,目的很簡單,只是單純為了看她有沒有在線上,而卻不會刻意的去密她......

不知是何時開始的,MSN竟成了我們溝通聊天的平台,只是這頻率並不高......

而這一段奇怪的模式也莫名的維持了好一段時間,當然這中間還是偶爾會碰個面、吃個飯,但就像前面交待的,這頻率真的不高,還虧我們是同事的關係......

平常,我們各有各的生活圈及交遊,就算偶爾有共同的朋友聚會,也僅是約好一同驅車前往赴約,然後就是各玩各的不會去干涉彼此,頂多也只是偶爾會有眼神的交會,然後各換得一個微笑或手勢,如此而已,了不起在活動結束後,互相交換「心得」彼此臭屁臭屁一下............

但是,為什麼在這麼多年後,反而是最近夜裡睡覺總是會夢到她...?

為什麼偶爾會在不特定的時間、空間獨處時,會不自覺的想到她,而心裡卻有一堆話、一堆事想要跟她分享...?

 

***********************************************************************************************

 【2000.11.15 星期三】

 

『喂~~~Russell嗎...?我是Tweety,現在方便講電話嗎...?聽同事說你懂得一些影音剪輯軟體的操作,因為今年我要幫福委會籌備晚會,不知可不可以請你幫我幫的忙,替我解決一下問題...?』

『OK丫...,那有什麼問題,只是妳得說清楚妳的問題是什麼,這樣我才能幫妳解決!』

『其實我只是想請你幫我剪接一些我拍的片段,再配上適當的背景音樂,我想在尾牙的晚會上搭配今年公司的主題當作開場白來播放。』

『嗯...沒問題,妳等一下把妳拍的影片檔案傳給我,然後再告訴我妳心裡的想法,接著妳給我兩天的時間,兩天後我給妳全世界......』 

  

***********************************************************************************************

 【2000.12.13  星期三】

 

『嗨...Tweety,前幾天的尾牙晚會很成功唷,不知道妳的主持應變功力這麼強!』

『嗨...Russell早安,還好啦,要不是昨晚開場那個影片幫了大忙,我想我應該不可能這麼順利,所以我才是要好好的謝謝你才是啦。』

『妳不用客氣,我只不過動動手指讓滑鼠在那邊滑來滑去,其實也沒幫上什麼丫。』

『你太客氣嚕,喔~~對了,我聽其他同事說你很喜歡運動,平常也有在騎單車,哪天可以約你一起騎嗎...?我可是滷肉腳,到時不要海放我丫......』

『好呀,我最喜歡陪美女運動了,不過妳也不要太緊張,因為我自己也只是個河濱咖而已,並不是謠傳中的車神啦。』

『那太好了,我問問看我們部門裡面那幾個愛戶外運動的助理,看看她們要不要一起來騎車踏青嚕......』

『嗯...,就這麼說定了,敲好日子後記得再告訴我時間喔!』

『沒問題!』

 

**************************************************************************************************** 

 【2000.12.16  星期六】  

 

『Tweety...,妳們會不會累丫...?要不要在樹蔭下靠邊休息一下喝個水...?』

『嘿嘿~~~Russell,你今天很「幸福」唷,有這多的年輕美眉來陪你一起騎車運動ㄝ,以前你在公司裡應該沒有這樣的待遇齁......』

『哈哈哈......所以丫,我應該早一點跟妳混熟一點,這樣我才能早一點遇到這樣的「福利」!』

『切...看你說的,豬哥本性都露出來了吧......

『哎唷......,能跟一群美眉一起騎車運動,不知是我哪一輩子潛心修來的福氣ㄝ......』

 

******************************************************************************************************* 

 【2001.01.12 星期五】

 

『你在公司嗎...?』

Russell的手機收到了一則短訊。

『沒,不過等一會就會回公司,對了,妳肚子餓嗎...?因為我剛剛特地去幫妳買了下午茶跟點心唷......』

『水啦,我正想說有點餓想找點東西吃呢......』 

『等我,我馬上就回來了......』

 

*****************************************************************************************************

   【2001.02.08  星期四】

 

『喂...今天白天天氣不錯,晚上應該很適合出來運動一下,等一下我們幾個女生想要去夜騎,你OK嗎...?』

『OK丫,下班一起去吧......^_^』

 

***************************************************************************************************** 

 【2001.02.26  星期一】

 

『喂~~~我下午去客戶那裡取件時,客戶請我吃超好吃的cheese cake,因為太好吃了,我還專程問到是在哪裡買的唷,所以我抽空跑去買了一盒回來,聽說妳也愛這一味,我現在弄一份拿來給妳嚐嚐,等我唷....妳別跑開丫......』

 『你怎麼又知道我嘴饞想要找東西吃丫...?』

『嘿嘿~~~~我有第六感丫......^_^』

『那動作還不快一點......』

 

 ******************************************************************************************************

【2001.03.14 星期三】 

  

『喂~~~經常讓你破費買東西請我吃,實在不太好意思,要不你過兩天下班有沒有空,我知道有一家日本拉麵很地道唷,我們一起去嚐嚐吧...?』

『當然好嚕,美女邀請怎麼可以不賞臉呢,那不是太不知好歹了......』

『你一直誇說我是美女,其實我自己很清楚自己是什麼咖,你們男人都是這樣,第一時間決不會把目光停留在我這邊......』

『妳錯了......,我不用刻意找人去安排或假冒來稱讚妳漂亮,因為妳本來就很漂亮,只是妳自己沒自信不覺得我在說實話而已,妳遲早會相信我所說的,到時妳就會明白我的意思......』

 

 *****************************************************************************************************

【 2001.04.09  星期一】

   

『喂~~~我剛剛轉貼一個騎車的活動給妳,妳收一下mail,活動時間訂在下個月初,要到花蓮太魯閣玩兩天,希望妳會有興趣。』

『騎單車出去玩...?太棒了,有沒有名額限制丫...?我想多揪幾個人一起去玩......』

『嘿嘿~~~,我也是這麼想的ㄝ,那把Sam跟Eva也一起call進來唄,這樣一來人多就好玩嚕......^_^』

『對對對......,把這些咖都揪進來,到時一定很high......^_^』

『哎唷~~~~那現在起,我晚上要開始夜騎練一下了,不然到時騎太魯閣會軟腿騎不動......囧』

『放心吧,再怎麼樣也不會只有妳軟腿,到時真是這樣,我會跟在妳後面,陪妳一起騎完全程......』

 

**********************************************************************************************************

 【2001.06.19  星期二】

 

『妳今天怎麼了...?我密妳好幾次都沒回我......>_<''』

『今天超不順的,早上幫我們家的業務處理訂單時,碰到幾個機車又不講理的採購在跟我盧,而下午開會時,我家老闆又莫名其妙的丟一堆東西要我做......』

『在忙丫......,難怪妳沒時間理我......>_<''』

『對不起啦~~~』

『沒關係丫,我不會介意啦,不過看來妳今晚可能要加班了吧......』

『唉~~沒辦法了......>_<''』

『等等我去買一些東西給妳墊墊肚子,等妳加完班再帶妳去一個地方吃宵夜......^_^』

『yeah....有好料可以吃嚕......^_^』

 

**********************************************************************************************************

 【2001.07.13  星期五】

 

Russell~~~你今晚有沒有空,我想去夜騎運動一下,因為連續幾晚你都帶我吃好料,再不動一動會肥死唷......>_<''』

『肥...?誰說妳肥來著...?不想活了捏......』

『哈哈哈~~~~,是我自己覺得我最近腫起來了......』

『要腫也是我在腫,哪輪得到妳腫丫......』

『好吧,其實我是真的想流流汗,把白天被客戶噱的鳥氣發洩一下......』

『嗯~~~~我也是,剛好趁機跟妳一起運動飆一下汗唄......』

 

**********************************************************************************************************

【2001.09.05  星期三】

 

『ㄟ~~~~Russell,下個月我青梅要結婚了,她想找一個信得過的朋友幫她拍婚禮當天的過程,你去幫她拍好不好...?不過~~~拍沒錢的唷......』

『蛤~~~~蝦虺,沒預算是拍心酸的唷!』

『再說,我拍的東西最好是能見人啦~~~~,妳別開玩笑了,妳好意思我還覺得丟臉哩......』

『你別再假掰了,舉凡公司裡大大小小的活動,哪一次不是你負責攝影、後製的...?再說,我真覺得你拍得很好ㄝ,你都抓得住大家的神韻......』

『好啦好啦~~~~,妳跟妳朋友講,最好當天能再找一個人負責全程錄影,因為我不可能同時拍照兼錄影。』

『Yeah~~~~~~,我就知道你會答應幫我......

 

**********************************************************************************************************

【2001.11.15  星期四】

 

Russell~~~忙嗎...?』

『還好,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突然想起去年的今天......』

去年的今天...?去年的今天怎麼了嗎...?』

『............』

『喂~~~Tweety,妳怎麼了...?怎麼不講話了...?』

『Tweety......我是不是說錯什麼了...?』

『沒丫,今天天氣不錯唷......

 

***********************************************************************************************************

【後記】

 

男生說:「有一種女生我很喜歡,卻不會動情不會去追,因為跟這種女生在一起時,會有一種很自在、很舒服、很溫暖的感覺,而那種感覺不是一時的鬼打牆,而是那種心靈的相通相知,明白彼此此時此刻心靈很貼近的感覺。」

女生說:「有一種男生我很欣賞,很令我動心,但卻不會動情不會心存幻想,因為他給我的感覺像哥兒們、像兄弟,是一種可以全然放心、高談闊論不必顧及性別的朋友。跟這種男生相處時,可以比跟女生相處來得開心,不必拘泥於文字、詞彙,非常隨興。」

沒錯,當你明白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時,你們只會彼此會心微笑,交換一下眼神而已,不會想將對方狹隘的局限成男、女朋友,因為會〝捨不得〞糟蹋這種心領神會的感覺,會很小心珍惜這種沒有包袱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