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你今天有沒有安排要去哪裡?』
『~~~嗯~~~~』
『喂!你醒一醒啦!』
『喔~~~~,沒有啦~~~~』
『那....我們等一下出去走走,好不好?』
『嗯....好吧!』
 
 
  ......
 
 
 
『上高速公路?我們現在要去哪?』
『我想去龍潭的三坑鄉』
『那是什麼鬼丫?』
『那是我好幾年前就聽過的地方,我一直很想去走一趟,感覺好像很不錯,那裡有古道、老街、鐵馬道,我們去那裡逛一逛,好不好?』
『老街?老街不都是一個樣嗎?』
『等等,鐵馬道?....你是不是想先去探路,方便下回帶你哪一個同事來這邊騎車?』
『............,你想太多了。』
『你不要太過份喔,你每次說是要帶我出去逛逛,結果都是表面上陪我散步,實際上你是在勘察地形,隔一段時間你就會帶你同事來這裡騎車,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麼如意算盤。』
『我說過了,你想太多了,我喜歡逛老街,是因為我可以透過這樣的景物,找到我要的畫面,不然我老遠背著相機來幹嘛。』
『你背相機來拍照,還不是為了你的blog,你以為我不知道你的企圖.................』
  ......
  ......
  ......
 
 
旁邊依然喋喋不休的嚷著......
腦中的場景回到了十幾年前的那霸市(沖繩)......
 
晚飯後在下蹋飯店的房間裡,女人嚷著要男人不要躺在床上,起來陪她到街上逛逛,男人表示在一天趕場奔波的行程之後,實在是累得不想再到外面走動了,女人不依,認為男人是藉故在鬧情緒,拉高分貝的在挑釁男人的限度。
 
男人第一次明白表示,因為兩人對〝RELAX〞的定義不同,所以才會有期望值的不同。
女人第一次明白表示,好不容易能夠出國,當然想儘可能的到處走走看看。
後面的兩天兩夜,男人跟女人沒有交集,也沒有交談。
 
回台灣後,男人跟女人再一次講清楚各自心裡想要的是什麼。
 
只是女人依然習慣炒剩飯,男人為了維持表面和諧,無言的退讓著。
 
 
  ......
  ......
  ......
 
 
 
『現在是怎樣?你幹嘛下交流道?還是你心虛被我猜中了?』
『我不想去了!妳潑冷水的功力一流,我已經沒有興致出遊了。』
『你是想跟我吵嗎?』
『我不想跟妳吵,也沒什麼力氣可以吵!』
『你把我騙出門,結果哪裡也沒去玩,就想把我再帶回家,你試試看,你如果直接把我載回家,那我們的關係就到此為止。』
『妳可曾用對方的角度來思考過嗎?妳可曾站在我的立場去替我想過?』
『妳說妳在過去成長家庭的孩子群裡排行老大,所以妳不會也不懂什麼叫做撒嬌;妳說妳從小就背負照顧弟妹的生活起居,所以妳不懂什麼叫做嫵媚;這些都不是問題,其實我覺得有沒有心維繫彼此才是重點。』
 
  ......
  ......
 
男人依然直接開車回家......
女人流淚拋下男人離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