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騎日期:03/19(星期六)
集合地點:捷運淡水線「紅樹林站」前廣場
集結時間:AM 08:30
騎乘路線:淡水線紅樹林站0km→台2線(登輝大道)→淺水灣海灘咖啡館12km→

白沙灣 麟山鼻木棧道(不能說的‧秘密)場景巡禮20km→富基漁港(午餐)22km→

老 梅石槽藻礁海岸觀潮23km......單程23km

一早醒來天灰灰的,心想不妙,趕緊往窗外瞧去,慘了......地是濕的!

雖說前一天已經跟大家確認風雨無阻,但真能有幾個跟我是一樣瘋的?

懷著坎坷不安的心情,決定還是按照原先約定著裝出門吧......

一路上沒遇到半個騎車的車友,心想真的沒人來,那大不了再騎回來,反正今天本來

就是安排騎車,只差是一個人騎跟一群人騎而已,看看時間再加把勁吧......

嘿嘿....才到關渡就接到好幾通的電話,都是在問我怎麼還沒到紅樹林集結,看來今天

有一群人打算陪我一塊瘋嚕......^_^

P1020263-1.jpg

才到紅樹林站,同事就急拉著我去修車,原來是他們熱心想要替別團的車友處理,以

為是簡單的問題,卻怎麼也沒想到搞了半天擺不平,還好我過去曾在車行待過,懂得

一些基本的故障排除及維修技巧,不然這下大家都會糗在那裡......

P1020265-1.jpg

咦......怎麼少了兩隻貓?

原來是窩在旁邊耍恩愛,男生替女生綁鞋帶去了......^_^

大家晃丫晃,搞到九點才算集結完畢,由於這一次成員是吃喝玩樂團,所以基本上我

是預計大家邊騎邊打屁,能夠在下午一點抵達「富基漁港」吃午餐就很給我面子了,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十點半不到就全部給我「衝」到漁港前面,現在是怎樣丫,有這

麼饞嗎...?還是大家肚子餓了...?

『不是要到富基漁港吃海鮮嗎?......怎麼都停在這裡?』

『阿....你們是要替人家開門嗎?不然怎麼都騎這麼快啦......』

『喂....老大,怎麼辦?看來我們來太早了ㄝ......』

『好吧,既然大家腿力這麼好,那我們就先彎到老梅去好了,反正再往前3km而已,先

去那邊觀潮看石槽景觀喝咖啡打屁,等12點再過來好了......』


DSC_2483-1.jpg

DSC_2490-1.jpg

DSC_2487-1.jpg  

走進北海岸的老梅紅色拱橋 老梅是一個純樸安詳小村落,每年春季2月中旬至4月上

旬,大自然呈現了條狀石槽圖案搭配綠意盎然海髮絲, 吸引了無數攝影愛好者駐足

拍攝,歷經過千萬年的演變而形成了特殊的海岸景觀。日出潮落為最佳拍攝時機,

只要氣候穩定初學者都可以拍出讓人印象深刻的景像,攝影題材俯拾皆是,人物採

髮絲也是題材,正在採髮絲再地人先禮貌寒暄問候,盡量找出有趣的視覺,拍下多

層意涵的情境。

DSC_2505-1.jpg

這海岸咖啡廳是偶像劇《翻滾吧!蛋炒飯》的拍攝主場景,大家在這邊稍事休息喝飲料

,順便下去海邊石槽走走拍拍照,舒展一下身子。

DSC_2508-1.jpg 

DSC_2571-1.jpg

 

DSC_2570-1  

IMG_5055-1.jpgIMG_5061-1.jpg

P1020280-1.jpg

十二點一刻大家拍完團體照,已經等不及想要回去富基漁港吃飯,因為這才是他們今天

騎車的重點丫,好吧,不囉嗦就走吧......

DSC_2653-1.jpg  

吃完,爽了齁......

席開兩桌可是風情卻迥然不同,可惜沒拍下隔壁桌相爭搶食的畫面,十道菜一下子

全見了底,而我們這一桌的菜快沒地方擺了,隔壁桌桌上卻只剩下三個幾可見底的

空盤子,經過同桌人的首肯,隔壁桌的人趕緊將幾個盤子端過去,大家繼續搶......

奇怪哩,都騎一樣的路程,為何會差這樣多?

我環視一下同桌的人,原來是男女有別丫......^_^

IMG_1364.JPG 

吃飽喝足接下來就是往白沙灣前進嚕......

「麟山鼻木棧道」是電影《不能說的‧秘密》裡一再出現的場景,還不及開口請大家

「慢慢騎」,結果,全長1.2km的木棧道,咻的一下就通通衝過去,讓墊後壓陣的我

相當傻眼,完全沒人去想像電影裡浪漫的氛圍......枉費......

不管桂倫美是坐在上管讓周杰倫載,還是做在後座環抱男主角的腰,這樣甜美的意境

竟然拋諸腦後......囧

IMG_1365.JPG

IMG_1367.JPG

這是電影裡女主角的「家」,只可惜大家在「趕路」的情形下,大家匆匆從門前經過

,而我也只能回頭目送了......

DSC_2685-1.jpg

騎完濱海自行車道,由於有同事必須趕著載小朋友去補習班而先行離開,其餘繼續往

淺水灣咖啡店前進,打算繼續打屁聊是非,不過我們在咖啡廳也沒待多久,天就開始

飄雨了,看著雨勢有漸趨綿密之勢,大伙決定趕緊冒雨打道回府,就在轉入登輝大道

時,竟然讓我遇上一起去環島的一群車友,大家巧遇本想聊一下,但礙於天雨騎車容

易分心,只好跟大家打聲招呼簡單問好,就各自往紅樹林車站前進。

這一次雖然大家都很努力騎車,不過在休息時總還是嘰嘰喳喳聊個不停,末了還要我

繼續策劃四月份的約騎活動,我看......吃才是大家最愛的吧...... 

IMAG002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