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7  pm 2230  由碧潭出發。
●參與人員有Jerry、Sting、Backy及妹夫、我。
 
過去北宜公路只有開車走過,而騎腳踏車最多也只騎到『海倫咖啡』,休息打屁喝咖啡,不過那些經驗只局限在白天,說真格的,我還不曾認真完騎整趟北宜公路ㄝ,這一次卯足了勁決定給自己來個不一樣的經驗值。
 
為了不讓自己殘念,刻意先來個暖場夜騎小試一下體力,順便測試自己的能耐。直到出發的當下,我心裡還是有些七上八下,深怕自己成為大家的負擔,因為除了我之外,他們都是勇腳,而Backy的妹夫更是三鐵的選手ㄝ,況且這一次沒有任何支援,一切都只有靠自己,中途萬一有狀況,還真是進退不得。
 
從碧潭停車場出發後,老天似乎很給面子,天空清朗無雲,涼快的夜風徐徐吹來,減緩了許多我們爬坡騎乘的熱氣,或許是我們出發的時間較晚,路上來往的車輛並不多,除了少數運送物品的貨車及夜貓機車族外,整條路上就只剩我們這幾個了,騎騎累了就隨機在路邊停靠,也大概是剛過中元吧,天上皎潔無瑕的大月亮及為數眾多的星星,更是讓我感到這一晚我來對了。
 
為了減輕體力上的負擔,我並沒有攜帶相機來沿路拍照,只帶了一些替換用的電池,以備燈具照明用,另外怕滑下礁溪時的長下坡會冷,我還刻意帶了一件輕薄的風衣來禦寒,後來事實也證明我的準備是正確的。
 
十點三十分不到,人員已經到齊。領騎招呼我們慢慢往北宜的路口騎去,大概是都有心理準備吧,沿路氣氛相當輕鬆,說笑逗趣此起彼落,不知不覺已進入北宜公路中,為免人員體力流失快速,領騎要求每3km就稍停喘口氣補充一下水份,大概是這原因,中間停留次數相當多,卻也還好沒人有不支的狀況發生。
 
 
我們下到礁溪後由Sting引薦大家吃好吃的早餐,只是沒一會兒功夫,桌上的盤子很快就底朝天了,領騎還問大家要不要再加點,不過我們沒敢多點,因為剛剛騎完怕吃太多會反胃就糗了。
 
回程我們是搭客運回到台北,哈哈哈......照片把我們的車次明確的秀出來了,不過由於是從羅東發車,等到礁溪時客運的行李倉已經半滿,因此我們只好拆成兩個車次分別回到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