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日:指宿→知覽~~神風特攻隊基地~~神風資料館→《薩摩篤姬鄉》仙巖園﹝劇中篤姬受訓處﹞→宮崎空港→台北
 
今天一早醒來瞥見晨曦,頓時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這是我第一次在異國瞥見日出的景像,沒有莫名的悸動,只是神情呆滯的看著窗外陌生的草木。我意識到我自己心裡產生的變化,只是不解為何當下心裡沒有任何的想法,有的就是一味的放空......
 
 
離開了下榻的飯店,華裔的導遊在車上說要先帶我們去一個私房的景點,讓我們體驗一下站在油菜花田裡的感覺,.....疑惑挑眉質疑.....,大家見導遊興緻高昂也都配合的點頭,反正未曾有過異國油菜花田的照片,無妨!
 
 
 
在日本有一種奇怪的現象,只要山的外貌型相像極東京的富士山,都會被當地的人冠上『XX富士山』的稱號,像油菜花田背後那一座山便是當地頗負盛名的『薩摩富士山』,我知道富士山對日本人來講具有一種神聖的象徵,但是像日本人這樣崇拜一座山,在其他國度裡,應該不會有像這樣的事情了。
 
由於今日並未安排單車的騎乘行程,所以接下來遊覽車將我們直接載往知覽,去參觀二次大戰時風靡日本的『神風特攻隊基地』並遊覽神風資料館。【此處不能攝影或拍照】雖然我的年紀太輕,未曾經歷二戰的慘烈,但隨著深入的參訪和許多實體以及許多古老照片的陳列不難想像當時日本民情的慷慨激昂,只是身為被侵略的我們來講,此時參訪的心情參雜了許多矛盾的情結,總覺得當時只為了日本幾個利欲薰心的軍國主義者個人的野心,而使數以百萬計的生民塗碳,想來真是愚蠢至極的行為。
 
 
 
懷著沉重的心情步出神風資料館,抬頭望去是一條筆直的櫻花道,雖然還未到櫻花盛開的季節,卻也不難想像那是何等的榮景,只是當下我卻一點也不覺期待,只想暫時放空心情,讓惱人的情緒能獲得紓緩......
 
在遊覽車上,我無心瀏覽沿途風光,也不知車子開了多久,等導遊用擴音機指出我們已到此行的最終景點,我才回過神來。
 
 
下車前聽導遊介紹『仙巖園』 是日劇《篤姬》的拍攝場景,嘿嘿....我算是孤陋寡聞了,這部日劇我只聞其名,未曾實際觀賞過,在網路上不乏讚賞的post文,行文至此特意撥空稍為瀏覽一番,算是初步瞭解整齣戲劇的大綱了。
 
    
 
『仙巖園』不愧是歷代薩摩藩主的別墅,裡面的庭園造景果然不同凡響,據導遊指出,此地最出名的就是【借景式庭園】的設計,它把庭園前面的櫻島火山、錦江灣,及後面的磯山等景緻,全部納入整個自家的庭園裡,讓這些渾然天成的美景成為這別墅的一部份,難怪此處已成為日本國旅必遊的盛地了。 

 
上下照片的這兩個景點,據悉是為了拍攝《篤姬》而另外搭設的,在原庭園造景的設計裡,並不存在。
 

 
 
中午我們所有人在這庭園裡附設的餐廳用餐,一邊享用定食,一邊透過各處的窗框欣賞庭園風光,彷彿我們也是藩主一般,坐擁這風光美景一番。
 
 
最後我們在導遊的陪伴下,走完最後的行程步入宮崎空港,在這四天前的記者會場留影,算是替這四天的宮崎鐵馬壯遊劃下完美的句點......眨眼睛眨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