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天未亮便匆匆拉著老婆出門,如約定趕往總統府前廣場集合。本來還擔心會氣溫寒冷,還好並如預期般,不過我們還是穿上防寒用的車衣外套。
從汐止出發沿忠孝東路往總統府前進,途經北市府前時,只見地上到處遺留幾個小時前跨年的垃圾,瓶瓶罐罐及塑膠袋隨處可見,這就是我們自栩首善之都住民的表現,真的很糟糕,看來道德操守還有待提昇。
  
   
在總統府前先幫老婆大大留影,不然天未亮就挖她起床還真有些不忍,拍完照開始尋找約好的車友,黑丫丫一片都是早起的人,用電話相互聯絡還是不容易,因為有好多車隊不約而同都騎車來參加升旗典禮,大家都很有禮貌的互道早安,儘管互不認識,但同為單車愛好者,光是這一點就夠了。
 
在這裡又意外遇到同事阿雅,她跟男朋友一早便來排隊領國旗圍巾,不過東西沒領到反倒是積了一肚子怨氣,聽她訴說當時混亂的情形,也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問題,只知道引發了不小的民怨及騷動,心想還好這一次這一條圍巾並不是我們的目標,不然搞壞2010年頭一天的情緒還真是不值得。升完旗趁人群還群聚廣場相互拍照留念時,我們即刻互使眼色很有默契的趕快離開現場,不然再晚個幾分鐘就會陷入退場的人潮,到時只有慢慢推車隨著人群牛步散場了。

從信義路一直往101大樓前進,中途跟其他車友會合,人數也陸續增加到30人左右
,不過在拐進汐止新台五路前,我讓寶貝老婆先回家,因為我知道接下來的汐平公路有一定的難度,說真的,連我自己都沒把握能踩得上去。在新台五路上的賣當勞用過早餐調整好心情後,大家開始往前邁進今天的第二個目標,我今天的重頭戲也是放在這邊。從新台五路轉進汐平路就開始上坡,幾個實力傑出的車友此刻便拉出了距離,我按照我自己的步調順順的往上踩,中途也逗留了幾次喝水補充一下,只是相機放在老婆那邊,而她回家了,我也只能用眼睛欣賞沿途的美景囉。

好不容易讓我爬上了汐平公路的最高點『姜子寮』,已經有許多的車友早已抵達
這裡,等我到達時,只見幾個車友打算再出發往下一個集結前進,因為這裡的風很大,渾身是汗反而很容易著涼,而且這時身上的關節因為運動的關係,也容易遭受寒風的侵襲,所以跟我打聲招呼後便繼續前進。剛剛在半山腰的『天峰谷』前因為抽車而不小心抽筋了,所以我在這邊停留了一下,順便按摩一下我的筋,這是我第一次在同一條腿上的大腿及小腿同時抽筋,當時痛得我立即跳車也冒了一身冷汗,還好今天沒穿卡鞋,不然當時一定人車一體的摔個四腳朝天。

我跟忠明在這邊等後面的車友上來,原來也只剩我幾個同事在後面,在他們喘氣
歇息及喝水的同時,忠明提醒他們前面的路況及接下來騎乘要注意的要點,因為再過來就是一連串的下坡還有一些髮夾彎,速度的控制上得要留心,不然這邊很容易摔車而受傷,還好我讓老婆先回去了,不然我一定會很擔心老婆是不是能應付得來。

我知道這邊的風景很讚,有許多的楓紅映照得很美,不過下坡時沒空回頭欣賞風
景,直到下到平溪才放慢速度的往青桐滑行,雖然平溪跟青桐已經騎單車來過不知多少回,不過這邊還是有一些景點是我喜歡停留駐足的。坐在青桐車站前的長椅上休息著,順便看著從我前面過往的遊客,每一個人臉上流露的不同的表情,也意謂著不同的心情,而此時的我彷彿抽離了這個空間,正在欣賞一幕幕不同的影片......

同事Erica背了一台剛到手的Nikon D90相機,看著她四處拉了幾個同行的同事拍
著合影,一時技養也幫她拍了幾張特寫,而她逮到機會便要我現場教她幾招,我只好告訴她一些拍照的技巧,並教她景框的選擇及構圖的要領,只見她跟其他幾個同事認真的在一旁猛點頭,讓我覺得這一幕有點莞爾,只好告訴大家要多觀摹一些好的攝影作品,接著只有多拍照,才能找到自己的味道。

接近中午遊客愈來愈多,大夥不敢多作停留,在車站月台上放完天燈便整裝出發
往深坑前進,下滑到106線道前的7-11稍做休息便繼續往動物園前進,最後大家在動物園前的停車場互道新年快樂便分道揚鑣,我則跟忠明一家人及幾個車友繼續騎到通化街吃午餐才結束今天的行程。

今天我總共跑了93.77km,本以為會破百,結果還是失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