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是騎小一號的單車,久了也就習慣有點躬著的騎乘姿勢,再加上身邊熟悉的車友身材比例都稍為比我小一點,所以試騎他們的車並沒覺得有什麼車架上的問題,直到我一個認識20幾年的好朋友點明,我騎的車子都是小一號的車子,久了對身體在運動上容易造成運動傷害,我才驚覺這問題不小,而我還曾騎著這樣的車帶著我兩個蘿荸頭去環島,還好當時沒有什麼事發生。
 
前幾天再度晃到朋友的車店,本想試探看看我中意的車款到貨了沒,偏偏天不從人願,等了一個半月的order還不見蹤影,朋友看我面露失望表情,只好翻出庫存壓箱寶,問我願不願意再加碼組車,成車就放它再說吧,當然價錢一直都好商量的,畢竟我前後已經仲介不少人來買車,在高誘因之下......
 
就敗下去吧,因為我也不想等了,而且組起來套件整個再升一等嚕......
 
 
Giant TCR Composite C1全碳纖車架,是一組一級純種競技公路車種,雖然是2006年車架,但是比起現在2010年同一款車架來講,長時間騎乘的舒適度更勝一籌,因為現在全碳纖車架考慮的都是強度問題,而忽略了長時間騎乘的Q度,組完車後試騎,搭配Ultegra全車套件果然不同凡響,一整個順暢ㄝ,果然C/P值很高。
 
我最中意它的前叉,魚鱗紋式的碳纖包覆,不像一般的碳纖紋路,粉有特色唷。
 
 
漸層的烤漆圖裝也是一大特色,由亮銀慢慢轉換成特有的碳纖紋。
 
  Ultegra的CD盤,讓我在攻山路能游刃有餘,等腿力能適應這配速後,再考慮換成其他齒數比的盤吧。
 
 
美美的碳纖水壺架,這可是為了搭配車身色系特別挑的,當然也要符合我低調的個性,因為我實在不喜歡五顏六色太過花俏。
 
 
特選的Fizik座墊,因為我個人偏愛使用這一款座墊,軟硬適中非常舒適好坐,許多同好都能印證。
 
前後花鼓及輪組都是搭配Mavic套件,真是花錢不落人後,胎皮更是Michelin PRO賽車級無紋胎,真是低調到不行......
 
 
飛輪跟鍊條則是選用Dura-Ace十速飛輪,也是想讓傳動功率能更上層樓。
 
酷酷的碳纖煞變把,車身重量應該有再降低一丁點吧......
 
當然還是一整個低調......
 
 
搭配Shimano卡踏再穿上卡鞋,我想應該也能提高一些踩踏的效率吧?
 
 
無線碼表+迴轉速表,RPM表我應該是不會太去注意數值吧,敝竟我不是什麼選手,也不會再去參加競賽了......
 
最後就是Fizik座墊專用尾燈,完全隱藏在座墊下,低調到會讓人忽視它的存在......

 

過兩天好天再來試騎一下,看我能不能讓它的效能發揮到極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