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古題K到一半正在感到頭暈腦脹的當下,怎麼我連杯子都拿不穩了,裡頭的茶都快要晃出來了?
 
本能的讓自己定下來,這一來可發現不是我自己有問題,趕忙抬頭瞧了一下,確定真的是發生地震。從感到頭暈到抬頭確認,這中間只有一兩秒的時間,可是地震卻搖了許久。雖然我經歷過許多次地震,從小就被教育遇到地震要即刻躲到桌下,而當時學生的我也謹記在心確實遵守,直到十年前的『921』才讓我知道這是嚴重錯誤的教學。
 
那一陣子裡,幾乎每天都會收到許多有關地震避災的mail,裡面不外乎是各種教學示範影片,讓我最感到相信的救命必殺技,就是所謂的『三角避難空間』,平常就要有對地震的警覺心,隨時做好準備,以防不測。其實,光只有做好隨時有避難的心裡準備是不夠的,還必需要有充份的演練,讓自己在第一時間裡,腦筋能很清楚本能的反應出避難的方向及步驟,這才能真正達到效果。
 
昨晚利用機會跟小女兒聊了一下,讓她明白生命的無常及現實,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任何一個人,都只是生命中的一個過客,包括最親的父母及兄弟姊妹,最重要的是如何一個人活下來,心裡要如何去調適。我知道這很難接受,但早晚會面對,我不期望她這時就能做好心裡準備,但我希望她能經常的去思考這樣的問題,等到將來她遇到時,才不會手忙腳亂慌了陣腳。雖然她當時難過了一下,聲音哽咽了一會兒,但我知道她聽進去了,因為她眼角氾淚定定的看了我一下,當然酷酷的我也笑了笑摸了一下她的頭﹝我真該抱她一下的說......﹞!
 
老婆不知道我昨晚跟小女兒聊到這個,如果讓她知道,她一定會很不高興的唸我,因為她以前就曾說我是沒血沒眼淚的冷血動物,很多意外事故現場我都是很冷靜的處理,因為我很清楚此時不適合感情用事,情緒的發洩可以事後再盡情發洩,當下只能冷靜盡心.......。
 
我也不是一開始就這樣的,我也是看很多這樣類似的狀況發生在別人身上,才開始驚覺到我自己也很有可能會面對到,所以我開始思考這類的問題,也在腦海裡沙盤推演過一遍,所以我現在會很習慣的在腦中同時衍生出不同的思路及應對方案,所以我兩個女兒才會從小就很崇拜我這個老爸,也才會古靈精怪動不動就冒出一些怪問題來問我,『爸爸你知不知道........?』,也大概是我的習性使然,喜歡涉獵許多不同層面的事物吧......
 
嘿嘿嘿.......很得意唷,能當孩子崇拜的偶像......萬歲......眨眼睛眨眼睛
 
怎麼會扯到這邊?
 
挑眉質疑挑眉質疑挑眉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