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4『跳格子』影像主題__《藏在紙箱的回憶》 
生命中最不捨的那一頁
是你離去的背影
再一次觸摸時
發現前一頁有我太多的期待......
 
在山上的老家裡有許多的角落都塞滿了東西,我知道有一天我必須要去好好的面對並整理分類,但那使終是我潛意識裡一直想去挖掘的地方,因為那裡有許多的故事等著我去發現。
 
在那裡大部份是爸爸堆出來一箱一箱的『寶貝』,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只紅木實木大木箱,光是看那外表就讓人覺得它很沉,而我印象中,箱子裡面裝的全是老爸年輕時讀過的四書五經,而這些書也跟著他爭戰多地,最後『轉戰』到台灣來。
 
講真的,從小我們就不太會刻意的去翻箱倒櫃找東西,但有一樣東西卻總是讓我跟弟弟去翻出來看,那就是一本老相簿,裡面有爸爸媽媽的點點滴滴,還有我們小蘿蔔頭的照片,也就是這本老相簿讓我興起要替孩子製作個人專屬相簿的念頭,等到將來女兒出閣時,再把這相簿當成女兒的嫁粧。
 
下面這些照片都是再翻拍的,古早時代也只有黑白的底片可供選擇,哪像現在選擇性很多,不過我倒還是很喜歡用黑白底片來表現一些特定的畫面,因為味道不一樣丫......
 
  這是我兩個月大窩在媽媽懷裡的時後....
 
  這是我四個月大斜靠枕頭坐著的時後....
 
     這是我幼稚園及小學的畢業照
 
   
 
這幾張老照片是我的壓箱寶,為了怕照片氾黃損壞,多年前我已經護背起來收存著,因為我也會替自己製作一本專屬的相簿......
 
攝影器材:Canon EOS 40D _ 17-85mm _ 0.35m/1.2f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