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三點半吧,幾個月來已經不怎麼會響的手機突然響起,很意外。
 
是守益,他陪著EVA正從南港出發,打算沿著河濱一路騎到淡水,問我有沒有興趣跟騎,反正窩在家裡也沒事,去吧。
 
上次帶著Candy沿北濱騎一趟麟山鼻後,就再也沒碰車了,上頭矇一層灰,也沒氣了,擦擦車打完氣,四點了,算了,自己一個人騎吧,剛好符合現在有些sad的心情。天空灰矇矇的,偶而飄一點雨絲,哈哈....會不會太巧了,完全是我現在要的style,沒有目的地,不想太累,就河濱吧。按自己的步調踩著,不一會功夫到民權大橋了,給守益一通電話吧,叫他別等我了,免得反而耽誤了他們自己。
 
沿著北岸騎到大佳,知道林安泰古厝因為台北即將舉辦世界花博會而將週邊腹地全圍了起來,要想沿河濱騎下去,勢必繞至平面車道,想想,跨過圓山的中山橋,從劍潭再切回南岸的河濱。
 
看到北投焚化爐高聳的煙囪了,手機又響了,守益關心的來電,詢問我眼前的所在地,正想告訴他我的位置,卻見他就在我前方約20公尺的地方抽著煙,我叫他回頭,我正朝他招手,他對我擺出一慣的傻笑,『老大,你的腳程也太快了吧。』會嗎,五點,從汐止騎到這邊,一個鐘頭很正常丫。
 
既然遇上了,結伴吧。
 
他還是傻笑著,不過我卻因為他的傻模樣,心情不再sad,EVA也在旁邊陪著傻笑,是怎樣丫,兩個人都病了不成?還是我看起來樣子很矬?也許真是這樣,反正沒鏡子可以自我瞧瞧......
 
不鳥他們,我依然按照我的tempo騎著,他們不見了,停下來等等他們吧,吹吹風看看河濱的水鳥,看看遠端的河口,跟上了,走走停停,關渡宮到了,淡水到了,在淡水捷運站歇息,等Luby Chiang來會合。
 
天黑了,隨著他們走入老街夜市鬧區,隨意吃著路邊小吃,大家聊著敗犬女王的劇情,交換對此劇彼此的看法,都覺得沒必要拖戲,可是他們卻還想趕著回去看後面的劇情發展,很矛盾......
 
改搭捷運回家,再從昆陽站騎回去,11:45到家。
 
就這樣的一個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