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余秀華詩歌寫的這一段

黃昏深了一些,夜色尚淺
我的靈魂如此清澈,在樹葉上滾動
一燈一影,我如此赤裸裸地活著,影子可以更長些
留一部分供養陰影
的確有水從四面八方湧來,向四面八方散去
我在水里小幅度地搖擺
把一些詞語光亮的部分挑在草尖上
我喜歡被詩句圍困,再嘔心瀝血找一條出路
我被什麼疼愛著,不棄不離
然而它不會流動
不會在一首歌裡找到一座山的峰
我們的羊群還小,叫聲柔嫩。我們離夏天的果實
還有百步之遙
我們活著,總會有許多這樣的時刻
看到自己一直忽略的部分』

下午閒來無事,想說已經很久沒有騎車活動一下筋骨了,既然這樣,那就行動吧,或許更加可以體會詩歌裡的氛圍....

圖像00008  

真的是太久沒踩踏了,還是從河濱開始好了,這樣也比較符合我現在的體能狀態。

圖像00007  

騎的距離不遠,卻流了不少汗,壺裡的水也快被我喝光了,沒辦法,我就是特別會流汗......

前面不遠處有一個水門可以轉出車道,去便利店補些水順便歇歇腿,再則讓自己的眼睛溜溜,看看路過的男女生態及路邊景致,享受一下詩歌裡〝黃昏深了一些,夜色尚淺〞的情境......

圖像00010  

註:余秀華,1976年出生於湖北省鍾祥市,因接生失誤,在還沒來得及換氣啼哭前就剪斷臍帶,造成腦部缺氧導致腦癱行動不便。余秀華自2009年開始詩歌創作,主題大多關於自己的親情、愛情及對生活的感悟,到2015年初為止,已經著作2000多首詩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